close

想認識閃電十一人嗎?

來我這裡就對了

 

閃電十一人列表

 

雷門中學

 

主角・圓堂守等人所上的私立中學校。動畫第2期・27話中,因為外星學園造成雷門中學一部分被破壊、63話中,能看到被完全修復的樣子。設施則是有雷霆訓練場等場所。

[編輯]雷門足球隊(雷門十一人)

初期時,被說是垃圾部隊,炮灰球隊、還到了要被廢社的地步,但在明日之星大賽中成功得到優勝。動畫第2期・27話中,因為外星學園造成雷門中學一部分被破壞,為了打倒外星學園,而成立閃電隊。第3期中,一部分學生被選為日本代表,以閃電日本隊的身分向世界前進。

 

 

圓堂守(えんどう まもる)

配音員:竹內順子/同左/香港:伍秀霞/台灣:郭馨雅

本作的主人公。2年級,擔任位置是守門員和後衛。背號1號,特徵是褐色的頭髮和戴著橘色的頭巾,是雷門中學足球部的隊長。十分的喜愛足球,對於足球的熱情不輸給任何人的熱血漢,在小時候因此被叫作「足球的阿守」。個性樂觀向前和重視朋友,這種的性格受到同伴十分深厚的信賴。非常的努力,在鐵塔廣場的訓練毫不懈怠,不管在任何絕境保持著絕對不放棄的心情,許多人都因此被他所吸引。

和木野秋一様,對於苦惱的人及隊員們相當關心、還會成為他們的交談對手,不過對於戀愛這件卻是非常遲鈍,沒有發現秋和夏未對他的好感。但在女僕咖啡店中和女僕接近時(動畫第9話)和被塔子親臉頰時(動畫第65話)有臉紅的情形。

對於名足球選手的祖父圓堂大介非常的尊敬,所以祖父的特訓筆記從不離身,筆記中意義不明的文字和圖畫(風丸「可怕雜亂的字」),只有圓堂守能夠辨認(不過最初本人也看不懂)。

名字由來來自於「守住分數」的日文意思。

必殺技

個人技有、「熱血之拳」、「爆裂之拳」、「黃金神掌」、「魔神的右手」、「正義的鐵拳」、「百萬噸頭鎚」、「手榴彈射門」、「雙重黃金神掌」、「憤怒的鐵鎚」※・・・包括漫畫版。

合體技有「雙重防衛」(壁山&栗松)、「閃電一號射門」(豪炎寺)、「高空落雷一號射門」(豪炎寺&壁山)、「閃電爆破」(豪炎寺&鬼道)(漫畫版中、成為圓堂所發動。)、「飛馬三重奏→鳳凰展翅(動畫第21話之後)」(一之瀨&土門)、「烈焰鳳凰(烈焰龍捲加鳳凰)」(一之瀬&土門&豪炎寺)、「死亡領域2」(鬼道&土門)、當全員的心合為一體時的絕招「地球」(豪炎寺&吹雪)。

動畫版・明日之星編

對於沒有社員也沒有幹勁的足球部,親自作了募集社員的看版來到處向人召募。就連社團活動無法作正式練習時、也會在河邊以小學生為對手來練習。因為熱情的性格而吸引風丸和豪炎寺等人進來並且變成要以稱霸明日之星大賽為目標。第5話中、從古株那邊聽到祖父率領的傳説的足球隊「閃電十一人」的事情、從那之後就憧憬著這群人並且發誓要變的跟他們一樣。

FF預選中因為獲勝而讓足球隊的地位跟著上昇、當初不能用的球場,也在第十話中開始可以使用。

動畫版・對外星學園編

因為風丸等人的離隊而一度喪失自信、而離開閃電大蓬車、但在夥伴們的努力下讓他動心於是再次復活。第55話中受到瞳子的指示和鬼道的提案、位置從GK轉到DF。之後第65話中,代替有手傷的立向居而成為守門員。在風丸等人的猛攻前,一度被打倒、但在大家的聲援下而站了起來並且將黃金神掌進化成閃耀著彩虹色的狀態。之後將球接下並且由於他對足球熱烈的感情而發出球形的光芒、把風丸等人從外星石的詛咒中解放開來。他那一心愛著足球的樣子、被響木稱讚是「宇宙第一的守門員」。

動畫版・FFI編

被選為日本代表,以閃電日本隊的隊長身分向世界前進。

 

豪炎寺修也(ごうえんじ しゅうや)

配音員:野島裕史/同左 /香港:曹啟謙/台灣:李世揚

2年前鋒。背號為10號,商標是淡白色的髮色和有如超級賽亞人般的髮型,從木戶川清修中學轉過來的,在中學足球界被稱作天才前鋒。

性格冷酷,但對於足球有著和圓堂守相同的熱情。基本上是個沉默寡言且孤獨一匹狼的角色,不過具有協調性。另外非常的在意妹妹,好幾次看到他想到妹妹的場面,因此身上掛著從妹妹那邊拿到的掛飾。漫畫版中,和遊戲版、動畫版相比口氣較為粗暴、講話的頻率也很多、在知道圓堂大介被影山所殺的事情後,痛毆影山一頓,有著比遊戲版和動畫版更熱烈的性格。

作為雷門中的王牌攻擊手、有著相當強力的射球和可以冷靜觀察對手的接球技巧並且從中找到破綻來加以攻擊的能力。擅用角是左腳、有著喜歡把球衣領口立起來的習慣。擅長煮菜、父親是閃電綜合醫院的醫師。母親則是已經過世、會穿著家庭主婦的圍裙來幫忙。

必殺技

個人技有「烈焰龍捲風」、「爆熱風暴」、「爆炎螺旋」。

合體技有「龍型龍捲風」(染岡)、「高空落雷射門」(壁山)、「閃電一號射門」(圓堂)、「高空落雷一號射門」(圓堂&壁山)、「炎之風向雞」(風丸)、「閃電爆破」(圓堂&鬼道)、「烈焰龍捲風改」(鬼道)、「烈焰鳳凰(烈焰龍捲風加鳳凰展翅)」(圓堂&一之瀬&土門)、「皇帝企鵝2號」(鬼道&一之瀬)、「交叉火力」(吹雪)、當全部人的心都合為一體時的技「地球」(圓堂&吹雪)、「猛虎風暴」(虎丸)。

動畫版・明日之星編

第1話中,由於偶然化解了圓堂和不良少年的糾紛而和他相遇、之後被他邀請到足球社。但因為一年前,妹妹夕香為了要替自己的比賽加油,在來球場的途中遇到車禍並且從那之後就一直沉睡不醒、讓他因此轉學並且發誓在妹妹醒過來前都不要踢球。第2話中,和帝國學園的練習賽中,以「下不為例」的理由途中參賽、第3話中,發現停止踢球不是對妹妹的賠償而被夏未注意到、因此讓他入社、一起和隊友以稱霸全國為目標。

動畫版・對外星學園編

因為外星學園把他的妹妹・夕香抓起來當作人質,使他無法全力發揮、因此被瞳子教練發現,而在和雙子星風暴隊的比賽後離開雷門國中並且在鬼瓦刑警的勸告下,讓他躲在沖繩的土方家中。但第52話中,受到鬼瓦等人的幫助而復活、在和極限零度的第三次比賽中,從FW的迪薩姆那邊輕易的把球奪渠、比賽中,對於守門員賽魯使出的必殺技「ワームホール」也用「烈焰龍捲風」輕易打破、然後在面對回到守門員位置的迪薩姆的必殺技「ドリルスマッシャー」,以新技「爆熱風暴」而以擊破、能看到他大幅增加的實力。另外注意到吹雪的不安定、而擔任了讓他復原的角色。

動畫版・FFI編

被選為日本代表,以閃電日本隊隊員的身分向世界前進。

 

風丸一郎太(かぜまる いちろうた)

配音員:無/西墻由香/香港:黃榮璋/台灣:林美秀

2年級,DF。背號2(動畫版2章中、因為松野等人脫隊,位置變成MF)。特徵是留著馬尾、左眼被頭髮蓋住。髪色為藍色且頭髮長到背後。行動像是疾風一樣、他的実力和統率力,讓他在防守時成為一手包辦的選手(也被說是地下隊長。)。本來是田徑隊隊員、在動畫第1話中,作為足球部和帝國學園對戰的助手而入部。

和圓堂是老友且很仰慕他、圓堂曰:兩人過去就是朋友且同時還是互相交談的對手。性格基本上相當平穏和沉靜。

必殺技

個人技有「香蕉球」、「疾風衝刺」、「分身防守」、「風神之舞」。

合體技有「炎之風向雞」(豪炎寺)「暗黑鳳凰」(MAX,染崗)「三重推進」(栗松,宍戶)。

動畫版・明日之星編

如前述,因為作為足球部和帝國學園對戰的助手而入部。

動畫版・對外星學園編

在明日之星大賽優勝時前,都是隊中最快的人、但因為不敵吹雪(特別是敦也的人格)、而因此焦急而想要更強的力量、因此也能看到他說出「如果有神之水的話」的場面。

然後在動畫45話中離隊、不過動畫和遊戲版的離隊方式有異。動畫中是因為和創始隊的初賽中、對於自己隊伍的實力差距感到絕望而自己降到閃電大蓬車。遊戲版則是在比賽的最後、因為支援陷入低潮的吹雪,發揮了良好的實力而被吉良盯上、讓除了葛蘭外,受到吉良命令的創始隊成員對他加以攻擊、使他被送到醫院而離開隊伍(直接的原因是因為受傷,但遊戲版中是在比賽後因為自己的意思而決定離開隊伍)。動畫63話中、以黑暗皇帝隊的隊長身分登場。

動畫版・FFI編

被選為日本代表,以閃電日本隊隊員的身分向世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ps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